• 謳歌生命歷程的樂舞篇章!

與你共舞 River Journey

2006台灣/ 2020台灣

《與你共舞》的作品靈感,來自身兼演出、擊鼓指導、作曲、肢體的優劇團音樂總監黃誌群2001年第四度造訪佛陀故鄉旅程,有感而發所提筆寫下的許多詩作與書信。這趟近乎流浪的旅行,黃誌群於途中數度給妻子、兒女、以及他同樣視為家人的優人與劇團行政人員一一寄出「家書」,談旅程中的苦楚甘甜、談另一個時空回望一起訓練綵排演出的歷程、談心中的掛念、或談檢視自我後的的體悟。這些被小心保存著的文字,不僅成為這次《與你共舞》最核心的創作主題與靈感,整部作品將以詩作篇章發展,甚至將詩入舞、入樂,成為作品表現的一部份。

《與你共舞》最大的挑戰,是黃誌群決意將潛習多年的「葛吉夫神聖舞蹈」,轉化為舞台上的藝術作品。此次與你共舞的創作當中,舞作成為表達意境的主要力量,每一支舞作的起承轉合,都需要音樂來烘托,如此充滿詩意又纖細綿密的動作,也令黃誌群從純粹鼓曲的創作中自由伸展。西洋的大、小提琴、鋼琴、東方的笛、鼓等樂器,都在他的心與感情的沉澱下,奏出優劇團最不同於以往的樂音,散發最優質的力量。

藝術總監劉若瑀
音樂總監&編舞&曲&詩黃誌群
神聖舞蹈指導Jivan Sundar
舞台&燈光設計林克華
服裝設計葉錦添
舞台監督黃諾行
書法題字董陽孜

優人神鼓

「優」在中國傳統戲曲的意思是「表演者」。
「優人」即表演的人。
「神」是人在高度專注下,所進入的一種寧靜、無我狀態。
「優人神鼓」亦即「在自己的寧靜中擊鼓」。

聯絡諮詢

訂閱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