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站在武林的高峰,看淡生命的平凡。

禪武不二 A Touch Of Zen

2005 台灣、法國 / 2006 香港、法國 / 2007 新加坡、台灣 / 2008 荷蘭、義大利

台北優人神鼓與嵩山少林寺武術館聯手打造世界舞台新經典!導演劉若瑀,不畏艱難,突破少林功夫進入舞台藝術的虛實衝突,以兩年七個月的努力重新架構禪與武術的藝術境界。『雷霆萬鈞,氣勢磅礡,鼓武合一的禪宗傳奇。』香港藝術節、法國諾曼地藝術節、新加坡華藝節,場場爆滿,一票難求。一個武功蓋世的高手,一位風骨凜然的禪師。

全新的「正版」禪武不二以禪宗叢林生活為架構,闡述一位武林功夫高手如何在殺戮、潛修、執傲、疑惑的矛盾衝突中參悟生命的終極意義。掙脫「首演版」一切文本敘事與符號暗喻的侷限,在表演形式上將更純以武人與優人的表演融合為軸,旨在講述踏上武術顛峰的勇者的了悟與抉擇,以及回歸生命核心與根源的探求,更彰顯真正求武的路途與參禪悟道之路,看似殊途,其實同歸。

藝術總監&導演劉若瑀
武術總策劃焦紅波
音樂總監&編曲黃誌群
舞台&燈光設計林克華
舞台裝置設計 張  忘
服裝設計霍榮齡
書法題字蓮懺法師

優人神鼓

「優」在中國傳統戲曲的意思是「表演者」。
「優人」即表演的人。
「神」是人在高度專注下,所進入的一種寧靜、無我狀態。
「優人神鼓」亦即「在自己的寧靜中擊鼓」。

聯絡諮詢

訂閱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