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六月初六是常民文化中傳說玉帝開天門的節日「天貺節」。

優人神鼓在臺灣第一道曙光出現的太麻里千禧曙光紀念園區,向天地懺悔、為地球祈福,並邀請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們一起迎接天賜曙光。

「開天門」在民間被稱為天貺節,「貺」有賜予之意。相傳這一天,天門將開,民間的所有祈求、懺悔將可在這日直達上天。去年優人老泉山上遭祝融打擊,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就一直希望帶領團員向天地祈福;而今年揮之不去的疫情、暖化危機等大自然的變異,地球彷彿已在困頓地運轉,劉若瑀說:「我們是不是應該思考,人類的自我衝突與慾望已經正在破壞地球生態。」

優人神鼓希望於日昇之鄉—臺東、天開之日,在第一道曙光的照耀下,以鼓聲向天地懺悔,為地球祈福。

邀請您直接抵達臺東太麻里千禧曙光園區,於第一道曙光中,與優人神鼓一起共同齊心祈福!活動將於7月26日清晨五時開始,優人以擊鼓供養大地與海洋,帶領大家靜心,並於6點06分恭誦祈禱文!

本活動由中華電信贊助寬頻專線,並由達標智源公司贊助360度全景網路直播,讓各地參與者可以透過網路、以全景方式觀賞並分享現場活動,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!這是一次結合民俗節氣、藝術儀式、環境意識的超聯結活動,同時也鼓勵全球各地的朋友們可自行於家中及所在地,於同一時間同步錄製自己的祈福畫面,與全球齊心祈福,影片可分享於「開天門迎曙光」網路平台。

開天門迎曙光網站

https://howwhy.tw/u-sun


時間

A.M. 05:10 優人擊鼓迎曙光

A.M. 06:06 恭誦祈禱文

地點

太麻里千禧曙光紀念園區 

 活動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