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優人神鼓│5月│電子報 】不要偽裝

【優人神鼓│5月│電子報 】不要偽裝

不要偽裝

劉若瑀|優人神鼓創辦人

 

一個表演者內在的悸動才是活生生的力量,而不是美麗刻板的手勢。

 

我們想要與大自然達成和諧,產生活的力量,這只是一種想法。真正的自然,是要能夠聽見周遭的狗吠、鳥鳴、飛機飛過的聲音,讓身體與周遭存在的事物產生反應。

 

去關注那個當下的所有事情。身體要保持警覺,也要覺知當下真實的狀態。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完全準備好的,當下在外在所發生的聲音,都不是曾經有過的。我沒有說你要如何去做反應;不要做任何的預先判斷。聆聽當下,內在自然悸動,就是活生生的力量,就像森林裡的夜鶯,那歌聲才是最自然真實的。

 

 

節錄/《劉若瑀的三十六堂表演課》

妙不可言靜思法髓妙蓮華 演繹紀實


 

當優人神鼓與法華經相遇,譜寫大地的聲音,從DO開始,鼓動身心。

 

當唐美雲歌仔戲團演繹佛教經典;邀約京劇團,共同呈現兩千多年前的藝術與人文;啟動讀書會,讓參與的每個人 由內而外,法形內外。

 

哲學茶席 E-講座:優人之心—黃誌群的創作觀

日期:2021515

地點:Tea Philo 哲學茶席臉書線上直播

 

 「表演不是向外投射的力量,而是內在自我的探尋。」 擅長利用生活中細微觀察到的聲響,融合呈現於舞臺之上,展現出多元的音樂形式及飽滿的能量。

2021新北市國際鼓藝節—優人神鼓專場演出

日期:2021529

地點: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

 

活動以鼓勵在地團隊、提升親子參與,藉由鼓藝節提供鼓藝團隊表演舞台,展現新北市鼓藝推廣多元豐富的文化能量,並創造優秀演出團隊交流的機會

2021湖光山色藝術季—優人神鼓《乘光而行》專場演出

日期:202165

地點:台灣戲曲學院木柵校區演藝廳

 

取之於社會,回饋於社會,強調地方社區的主體性,連結台灣傳統表演藝術與社區民眾。索票或票券有任何疑問,請洽主辦單位國立台灣戲曲學院藝文中心;或致電 02-2796-2666#1632 陳仟霖小姐。

優人一日禪

日期:20216月19日

地點:優人神鼓山上劇場

導師:黃誌群(阿襌師父)

 

給自己一天,來山裡,來和阿襌師父一起打坐,好好喝茶、好好吃飯、好好地擁抱一棵樹⋯⋯

好好地愛、全然的呼吸⋯⋯傾聽完整的自己。

劉若瑀的三十六堂表演課

長年以來,深埋在她心中的「表演者」到底是什麼?

 

一語難以道盡,就從1983年夏天,第一次抵達那個加州牧場開始說起……

 

請翻開這本書,表演課即將開始。

 

售價 / 300元 

 

優人帆布袋

拾起一只帆布袋,

揹負起每日在老泉山訓練的能量,

也承載著優人道藝合一的精神,

純棉無染色布料製成,

略帶天然棉花籽黑殼,

全程台灣生產手作,

純淨與厚實的質地,

帶給我們沉穩且溫暖的力量。

 

售價 / 690元 

 若有任何疑問或需求,請來電02-2938-8188、

或寄信至utheatre@tpts8.seed.net.tw

將有專人為您服務。

若您不想再收到優人神鼓電子報,請按退訂